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我院在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暨山东省首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01浏览次数:

3月28日,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暨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在济南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消防救援总队指导,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和山东省高等学校安全保护协会主办,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承办。竞赛以“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为主题,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你我共同承担"的安全文化育人氛围,进一步提升全省高校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

赛前筹备

2021年3月4日网络测试开始,我院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和知识竞赛工作,精心组织,密切协作,广泛宣传,认真做好院内初选、校内选拔各项工作。并以学院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代表学校出战鲁西南片区的资格。

3月20日,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暨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初赛鲁西南赛区片区赛在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展开,我校代表队以初赛第一名成绩成功出线。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国强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指导和动员,鼓励大家赛出成绩、赛出风格。

3月27日上午,进入复赛的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政法学院、潍坊医学院、山东胜利职业学院、济南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14所高校进行14进7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在领队姜开勇的带领下,经过指导老师刘伟、辅导员张乃宁赛前封闭式、高强度集训,钟潇禹、周子傲、宋宗杰、郑玉祯、周玉珠、闫靖宇六名参赛选手在赛场上沉着冷静,凭借丰富的国防和国家安全知识储备,以小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顺利进入次日决赛。

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国强做赛前动员,看望备赛队员


决赛现场

复赛、决赛由必答与抢答、安全情景剧和主题演讲三个环节组成,以三个环节累计总分进行排名。我校六位选手表现出色。从开始时的紧张谨慎,到后期的从容不迫,他们一次又一次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场下观众阵阵掌声。场上,队员们沉着应战,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出色的临场表现和顽强的拼搏精神,赢得了专家和评委的高度评价,从全省152所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获团体三等奖。

决赛现场

本次竞赛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了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激发学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强化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国家安全防线。通过竞赛,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主动了解和拓宽安全知识面,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这也是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巩固平安校园示范高校创建成果的必然收获;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奋发进取、勇创佳绩的精神面貌,彰显我院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的优良成果。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创新大学生安全教育模式,营造更加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建设平安校园。

合影(1)

合影(2)



图片:张乃宁

文字:杨乃麟

审核:刘伟   

编辑:杨乃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