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2017级非考研毕业生专题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02浏览次数:

党委副书记刘伟发表讲话

2017级辅导员董青发表讲话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为积极引导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鼓励我院2021届毕业生积极择业、就业,合理规划未来,12月2日,地理与旅游学院于S206召开2017级毕业生班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刘伟、2017级辅导员董青,2017级非考研毕业生参加。

党委副书记刘伟强调,大家要一切从“早”入手,充分认识由于疫情影响带来的严峻的就业形势。往届和应届毕业生叠加使得就业压力增大,社会竞争加剧,希望不考研的同学应持有多种选择,要有紧迫感,早做准备。他希望同学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的各种招聘会,多尝试,积累经验,历练中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身竞争力。他着重指出同学们目前存在的就业意识不强、就业观念过于理想化、思维固化和闯劲不足等问题,希望毕业生放宽眼界,打破传统就业观念,主动展示,勇于面对,积极尝试。学院老师愿意为同学们尽心尽力提供就业服务和就业指导,随时对就业相关问题进行答疑。最后他对于部分学分绩点有差距的同学进行了学业预警,提醒他们认真核查自身学分和绩点,及时做好重修,争取顺利毕业。

辅导员董青着重强调疫情期间的每日三次打卡问题,严明请假制度,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遵守校规校纪,落实疫情防控,并对就业毕业生简历编写提出建议,希望毕业生时刻关注招聘信息,结合自身情况和职位要求编写简历。她希望毕业生择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合理安排时间,最后提醒大家冬季注意安全。

此次班会帮助面临就业的毕业生认清了就业形势,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就业的紧迫感。相信毕业生能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文字:刘兴蕊、张朝琦

图片:赵璐                

审核:刘伟                

编辑:赵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