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成才路径” ——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三届分党校活动第三讲顺利进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25浏览次数:

参会人员认真听课

党委副书记刘伟主讲活动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宁晓文主持


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全体成员与刘伟副书记合照

为提高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党性修养,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11月25日,地理与旅游学院于E204举行第三届分党校活动第三讲。本次会议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主讲,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宁晓文主持,2018级、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及2020级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刘伟以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成才路径”为主题,结合国内外形势和热点问题从全球化的经济环境、科技化的全球环境、市场化的社会环境、数字化的生活环境、多样化的家庭环境五方面对青年学生成才环境进行详细分析。他指出,在新时代,广大青年应该科学分析和研判形势,把握大趋势,大方向,大规律,明确价值取向,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勇做时代弄潮儿。针对青年学生存在的思想上“四个不协调”和“四个更加”状况深入分析并剖析其原因,突出强调了青年学生的成才道路上,要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理想结合起来,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主动融入改革发展浪潮,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贡献聪明才智,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最后,他系统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新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希望同学们把握好时代机遇,撸起袖子、沉下身子,在学习中升华,在实践中创造,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把自己造就成新时代的栋梁之才。

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青年学生深刻地认识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坚定了理想信念,校准人生方向,明确了个人的发展目标和政治理想。

文字:刘兴蕊、杨乃麟

图片:赵璐                 

审核:刘伟                 

编辑:赵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