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凝聚青春·喜迎校庆·辩出自我 ——地理与旅游学院“校庆杯”辩论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22浏览次数: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地理群英慷慨陈词。为喜迎校庆65周年和院庆35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新一代青年大学生,地理与旅游学院于11月22日在S105举办“校庆杯”辩论赛。辩论赛由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学习部承办,2019级、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

评委认真记录各方论点

辩论赛紧紧围绕“凝聚青春、喜迎校庆、辩出自我”的主题展开,由立论与质询、质询小结、对辩环节、盘问环节、盘问小结、 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七个环节组成。各参赛队伍围绕“共有网络使人更亲近还是更疏远”“朋友圈是否应该屏蔽父母”“青年成才的关键是外部机遇还是自身努力”三个辩题分别展开辩论。辩论赛期间,各参赛队伍立论清晰,逻辑严密,巧于驳论,精于陈词;各位辩手语言犀利,措辞精辟,举止从容,临危不惧,时而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字字珠玑,酣畅淋漓,时而风趣幽默,高谈阔论,精彩纷呈,意犹未尽,或针锋相对,一针见血,紧追不舍,或旁敲侧击,循循善诱,娓娓道来,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参赛队伍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反应热烈,激情澎湃!多轮比拼过后,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辩论风采1

辩论风采2

团委学生会学习部成员及评委合照

此次“校庆杯”辩论赛的顺利举行,彰显了我院学子深厚文化素养,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在我院形成一种勤于思考、敏于思索、善于思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文字:张永怡、王文宇 

图片:李馨平              

审核:刘伟                  

       编辑: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