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第五届文化达人挑战赛院级初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15浏览次数:

为庆祝曲阜师范大学65周年校庆,进一步展示我校传统文化底蕴,提升学生文化素养,为“文化立校”奉献力量。1114日地理与旅游学院于E304举行曲阜师范大学第五届文化达人挑战赛院级初赛,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图书馆(日照)主办,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承办,我院全体参赛同学参加。

比赛伊始,牟兰若向同学们说明举办此次比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表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是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重要支撑。随后,杭庆厚向同学们强调考试规范,希望同学们能诚信考试,认真作答。本次比赛采用考试的形式,考题内容分为选择题、填空题、名句默写题和主观题,其内容涵盖古代诗词、历史知识、历史常识、古代文学和艺术。同学们认真答题,奋笔疾书,各抒己见,有条不紊,充分展示出扎实的国学知识功底。

本次大赛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文化修养、文化气质、文化气度,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培养高尚的个人品德,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罗梦凡、赵璐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