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

信息来源: 地理与旅游学院 发布日期: 2020-10-24浏览次数: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凝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强大力量,地理与旅游学院于10月23日,在S208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我院2020级辅导员田青、张乃宁同2020级部分同学集中观看。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谱写出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活动伊始,与会人员依照大会流程全体起立,齐唱国歌,行注目礼,随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与会议精神。会上,总书记从历史、现在、未来三个角度,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

会后,田青老师嘱咐同学们要更加珍惜英雄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和平,用胜利赢得的尊重,用这一战拼来的山河无恙、国家安宁。同学们情绪高昂,并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和学习,他们纷纷表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