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2020年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7-08浏览次数:




为检验地理师范生模拟教育实习工作效果,进一步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7月5日,地理与旅游学院通过线上举行了2020 年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廉丽姝、李剑、吕宜平、谭丽荣、张学波、赵林、潘继花、贾维花、刘庆果等老师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经初赛选拔后的36名师范生参加。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吴军全程出席本次比赛,武传震、孙丕苓两位老师现场监督观看了本次比赛,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和2017级地理师范生通过腾讯会议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的评价标准包括教态与表达、教学内容讲述、课堂氛围掌控、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个人特色等六方面。各参赛选手普通话准确流利,表情自然,举止得体,展现出良好的教姿教态,授课风格各有特色,凭借美观大方的PPT,简洁清晰的板书板画,将地理知识详细透彻的讲解呈现各位评委老师及观众。评委老师们认真负责,仔细听取每一位同学的授课内容,严格按照评价标准进行打分。

赛后,吴军副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参赛同学在板书设计、地理核心素养体现、教学设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他希望同学们日后能够进行针对性训练,全面提高教学技能。

本次比赛,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教学技能和教学艺术展示,充分展现出我院师范生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教学风貌,为我院师范生日后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参加省内比赛选手选拨提供了重要依据。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张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