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书写规范汉字,弘扬传统文化——习之书社“曲园汉字争霸赛”决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30浏览次数:


为激发我校学生对汉字文化的兴趣,增进大学生对汉字艺术的感情。2019年11月30日,“曲园汉字争霸赛”决赛于S314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习之书社承办,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郝孟尧、尤克里里社长李衫衫、剪纸协会社长张藤出席并担任评委,32名选手参加,各院学生积极到场观看。

活动伊始,主持人致开幕词并介绍比赛规则。决赛形式为团体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包括“成语接龙”、“听说我在行”、“飞花令”、“心有灵犀”四个环节。在飞花令环节,选手张庆英从容不迫,古今诗句张口即来,受到台下观众的连连称赞,获得飞花令霸主。中场文艺表演环节精彩纷呈,李泽咸的街舞表演、罗玉珍的尤克里里弹唱《安静》以及李诚业表演的《梅花拳》,赢得观众阵阵欢呼。

精彩的文艺表演过后,紧接着是下半场比赛。最后半场比赛中,选手们积极抢答,各显神通,比赛达到高潮阶段。欣赏完由李佳霖、纪王迪、陈照齐演唱的歌曲后,比赛的最终结果揭晓。宋婉昕、尼佳美、李谣、黄雪帆获一等奖,宋超、武星华、王禛、吴叶涵、孙汇颖、孙雨琦、孔丽君、马俊敏获二等奖,王子文、荣亚楠、王春雪、孙月妍、黄超、郭梦雨、高云娜、冯路瑶获三等奖,并由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和证书。

本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汉字文化,培养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对增强学生学习汉字的意识,提高其文化素养,推广汉字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高延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