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德礼相济——青年干部礼仪素质提升与形象塑造”——地理与旅游学院“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第三讲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01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院学生骨干了解礼仪的基本要领,掌握礼仪的基本方法,提升学生干部的礼仪素质,塑造同学们良好的个人形象。12月1日,地理与旅游学院“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第三讲于E305顺利举行。我院团委书记宁晓文担任此次活动主讲人,2019届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地理与旅游学院青年之声工作部承办。
  培训会伊始,宁晓文简单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内容和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从中获益。本次培训以“青年干部的礼仪素养提升和形象塑造”为主题,围绕礼仪素养、形象塑造、语言沟通、公务维持四个方面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宁晓文以站姿、坐姿、蹲姿为例,亲身指导示范,同学们积极配合,感受礼仪的魅力。同时,她讲解了待人时的准备工作以及会议、宴会等场合的座次顺序,讲解内容生动形象,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最后,宁晓文向同学们介绍“完美绅士21条”,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在日常生活中得以实践。
  “不学礼,无以立。”德礼文化蕴藏着丰厚的文化内涵。此次培训会的顺利举行,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礼仪素养和道德品德,培养德行兼备的学生干部,为我院的道德文明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类洁、王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