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文件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收看山东省“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直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19浏览次数:

为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收看全省“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直播的通知》要求,努力造就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2019年6月18日,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分别在会馆2401、教学楼S411收看山东省“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直播。

甲午战争是中日两国不能忘记的历史事件,认真回顾与反思这场战争的历史教训,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直播过程中,与会人员聚精会神,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提升。通过讲解员对“甲午战争”的再次深入剖析,使在座成员深入认识到甲午战争的失败与腐朽的政治体制、腐败的官僚体系、堕落的军队是分不开的。中国失败的历史教训警示着我们,要避免落后挨打,关键就在于国家综合实力的强大。大家再次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足本职,砥砺前行。

课程学习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召集全体党员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了大家对课程学习的感受和体会后指出,希望大家将自主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希望教工党员从授业解惑到确立人生价值,从家国情怀到正人正己,切实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当中;希望学生党员读懂世界,读懂中国,也读懂作为青年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通过收看山东省“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直播师生们真切感受到甲午战争失败的惨痛教训,极大地鼓舞了大家以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之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陈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