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灯塔大课堂”第十六课集体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1-15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月11日,地理与旅游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会馆2401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灯塔大课堂”第十六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本次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宁晓文主持,党委副书记刘伟及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本期灯塔大课堂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提到的临沂代村、聊城耿店村的脱贫致富故事为主要内容,重点讲述了他们如何从过去的穷村弱村,发展成富村强村,逐步走出振兴之路的奋斗故事,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宁晓文强调,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必须高度重视面临的困难挑战,要坚持一切工作任务围绕脱贫、一切工作措施指向脱贫、一切工作目标为了脱贫,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广大师生党员要立足岗位、立足专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全面开创新时代教育新局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汇聚磅礴力量。

会后,党支部开展了“拒绝承诺”主题教育,通过学习签订《反承诺书》,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识别、防范、抵御的自觉性、警惕性,强化了反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反对成为每名党员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源头上制止了的滋生蔓延,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地理与旅游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2021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