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旗下的青春——毕业生党员在行动——曹盖(十九)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5-27浏览次数:

2020年开年及其不平凡,新冠疫情的爆发影响了全国的正常秩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加强对作为基层组织的村庄的管理非常重要。我积极投入到此工作当中来,学习防疫知识,走到前线值班站岗,还做了一些宣传材料来宣传村庄内走在前线的村民的先进事迹,并号召更多人参与进来。这些宣传材料在村庄内的“朋友圈”被积极转发。

在打好防疫战的同时我也没有忘记专业课的学习。在准备研究生复试的过程中我不断加强专业理论知识学习,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思考,为进入新的平台而努力奋斗。我深知青年在树立远大理想同时要练就过硬的本领,要有一技之长,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刻苦钻研、有所作为。只有这样才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自己所攻读的领域做出贡献,才能理论实践相结合为社会做出贡献,进而才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回顾即将过去的大学四年,有遗憾,有满足。遗憾的是自己在学习上下的功夫还不够,在专业知识领域钻研的深度还不够,还有很多机会自己没有去尝试。想起曾经有很多课程,在课题上没有认真听,以至于影响整个知识体系的构建。还有很多比赛,自己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只有临近比赛才感到紧迫,匆忙应付,以至于没能获得很好的结果,丢失了很多机会。满足的是我的大学四年过的很充实,有老师、师哥师姐在我迷茫时的指导,有同学们在我困苦时的鼓励和建议。专业知识的提升,思维、眼界的拓展,学生会的历练,支教、去养老院等社会活动的参与都让我感到充实和满足,给我的大学生活增添了很多色彩。

前方的道路总是荆棘与鲜花并存,我们每一个青年人要做的便是斩除荆棘、收获鲜花。相信我们都能够让奋斗成为人生最靓丽的底色,让青春的船儿扬帆远航。

简介:曹盖,中共预备党员,2016级地理科学专业,现已考取辽宁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