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旗下的青春——毕业生党员在行动——汪湘怡(十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5-14浏览次数: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从战“疫”开始以来,社会各界优秀党员面对疫情积极行动恪尽职守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时刻,各级党员以初心见证了本色与担当,在危急时刻处处可见党员先行,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初心”耀耀,党旗飘飘,扛起责任举起担当,党员冲锋在前。

在这场战斗中,每个人都应该竭尽全力。作为一名即将步入社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在参加的社区防疫志愿者活动中,我从最初上岗时的为社区居民登记,发放出入证,再到后来的核查社区居民身份,为来往居民测量体温。“请出示一下您的出入证”“稍等,再麻烦您测一下体温”……尽己所能为社会做些贡献是我的愿望,也是这样的动力让我无论是雨天雪天或风吹日晒都能准时坚守岗位上,站好自己这班岗。

坚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和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信心排第一位,有了坚定的信心,就能“疫”往无前、战“疫”必胜。面对毕业与就业升学,同样需要信念与信心,有了坚定的信心,就能在短暂的迷茫中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进而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使即将结束的学生生活与即将步入的社会生活更好地衔接。

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终会战胜它;我们的青春,也会在党旗下,绽放别样的绚丽光彩!

(2016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中共预备党员,汪湘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