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收看大型纪录片《苦难辉煌》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3-05-31浏览次数:

七一前夕,为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我院教工党支部于627日下午举行理论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大型纪录片《苦难辉煌》。

央视综合频道的大型纪录片《苦难辉煌》,对辛亥革命后的中国近代史进程进行了全景式揭示和深入剖析,让观众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先烈进行的波澜壮阔的艰苦奋斗,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解放和人民幸福所做出的巨大奉献和牺牲,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前赴后继探求救国救民真理的可歌可泣的英勇壮举。

通过观看纪录片,大家感到受到了一次理想信念教育,得到了又一次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自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中国的近代史,是一段苦难史。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从此中华民族由东亚病夫变为了东方巨龙,沉沦百年的中国从此走上了复兴之路。

大家认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来自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革命理想与信念;中国革命的胜利,来自中国共产党人的必胜决心与坚强意志;中国革命的胜利,来自全体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屈不挠与百折不回。

   通过观看《苦难辉煌》历史纪录片,大家再次深刻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在今天,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大家表示,在国际国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不动摇,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立足本职工作,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