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0-11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提高基金项目申报成功率,9月29日下午,我院在会馆24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院长张全景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吕晓教授作基金申报工作专题报告,院长助理于伟副教授,系主任荆延德、王萍、孙晓芳,2020年度拟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老师以及全体青年教师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张全景院长指出,近几年我院教师在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上积极性很高,但立项率不太理想。随后,他从研究基础、选题、语句和错别字等方面解读了申报书撰写应关注的重点和细节。针对新进教师在申报书撰写经验方面的不足,他鼓励新进教师应向已获国家级项目的各位老师请教,借鉴其宝贵经验。他还指出,各位老师应积极参加学校或学院组织的专家辅导交流会,提高申报书的撰写质量。

吕晓副院长总结回顾了我院2012年以来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总体情况,并从苦练内功、广借外力两方面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经历。在苦练内功方面,他详细阐述了长期积累在科研项目申报中得重要性,解读了凝练选题、关键词与学科代码选择、申报书撰写与排版等方面应该注意的事项;广借外力方面,他指出各位老师特别是新进老师应保持和博士生导师等既有学术团队的联系,鼓励大家多参加学术会议,多渠道积极向同行专家请教。

最后,2020年拟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各位老师逐一汇报了各自的选题、申报准备等情况,张全景院长进行了逐一点评、分析和解答。

为了帮助老师们、尤其是新进博士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基金申报事项,8月底新学期开学之前,学院即开展了国家基金申报摸底并建立微信群开展申报信息分享、网上动员。此次申报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全院2020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正式进入申报书撰写与专家辅导阶段,下一步学院将邀请多位知名专家入校开展面对面辅导,助力学院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作者: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