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考博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27浏览次数:


为引导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提升学术素养,掌握考博资源、方法和途径,规划更全面、更具体的考博之路。地理与旅游学院于3月25日上午在虚拟仿真实验室举办考博经验交流会,特邀我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读于中国海洋大学已经成功申请南开大学博士研究生的青华、考取中国林业科学院的王瑞琳、考取华中农业大学的刘营、考取湖南师范大学的李铮进行经验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研究生辅导员赵岩出席此次交流会。

会上,刘伟书记首先强调考博是研究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也是事关研究生培养质量、学风建设和科研素养的集中体现。他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习目标和方法进行修正。他指出,当前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日益提高,同学们必须积极适应社会形势,清晰界定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以便在研究生的学术探索、学业精进和日常生活中都能够展现出卓越的才华,取得丰硕的成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后,四位优秀学子分别上台进行了经验分享。赵青华首先表达了母校培养的感激与祝福。她以自身经历为例,讲述了在研究生期间的学习过程、论文发表、科研素养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她强调了阅读高水平期刊、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以及具备创新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素质的重要性。考取王瑞琳则分享了考博的时间线和流程,以及他在读研期间的科研经历和心得。李铮鼓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有目标,并付出实际行动,通过日积月累的努力来实现质的飞跃。刘营春分享了他在申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心态调整,为同学们未来申博计划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接着,交流会进入现场提问环节,师哥师姐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现场氛围热烈而融洽。

最后,赵岩老师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全面发展,对自己充满信心,积极跟师哥师姐们沟通学习,认真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交上满意的答卷。

此次考博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提升了学术氛围。不仅为有意向考博的同学们增强了信心和决心,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帮助和鼓励。相信在学院支持和师哥师姐们的帮助下,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中,不断追求卓越,努力进取,笃定前行。

文字:黄杰菲

图片:邢惠元

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