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春节前夕校研究生处和学院领导走访慰问留校研究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1-28浏览次数:

 

点滴关怀,情暖寒冬。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留校研究生管理工作,确保每一位留校研究生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1月28日上午,2022年春节前夕,研究生处处长杜曙光、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全景、副院长吴军、于伟等一行看望因疫情而无法返乡过年的留校研究生。

在与留校研究生张宇航同学的亲切交流中,杜曙光处长首先转达了学校对留校学生的关心和慰问,细致询问了他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等情况,并希望该学生在假期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嘱咐他要常和家里通电话,向家人报平安,生活有困难及时反映,过个“平安年”;二是要科学规划学习和科研进度,利用好寒假这个“加油站”,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努力完成硕士毕业论文以及做好就业准备工作,争取新的一年有更好的发展,过个“充实年”。院长张全景着重强调了留校学生的个人安全,包括饮食安全、用电安全、防诈防骗等,嘱咐过年期间生活必需品在家属区里面可以购置,适当囤积生活品。此前,学院书记苏占兵、研究生导师代合治研究生辅导员赵岩已多次前去看望和了解学习生活情况,研究生辅导员赵岩定期与留校研究生进行沟通交流,及时了解留校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切实解决留校研究生的实际困难。我院留校研究生张宇航表示,第一次异乡过年,虽然心里有些酸楚,但是学校、学院的细致关怀让他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年味和温馨,他表示在假期生活中一定会牢记老师们的嘱托,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做好自我防护,注意个人安全;同时,一定会珍惜这段寒假时光用于学习和科研,不辜负学校的关心和老师的期望,让家长安心、让学校放心。

学院高度重视假期留校研究生管理工作,统筹做好研究生疫情防控和学习生活的各项保障措施,加强对研究生的教育引导和关爱帮助,保障留校研究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文字:韩善梅

审核:苏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