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09浏览次数: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034955845\FileRecv\4Q8A1284.JPG

9月8日下午,我院在S415教室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由我院研究生辅导员赵岩老师主持讲授。主题班会以“疫情防控新常态下新学期、新征程”为主题,主要分为三个方面内容:

一是直面大疫,同舟共济,彰显制度优势。我国是较早出现大规模疫情的国家,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为世界阻止疫情蔓延争取了时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已经成为人类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成功典范,我国疫情防控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规模,这是中国的制度优势。

二是健康复学,防控常态,遵守校规校纪。当前已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但受全球疫情大流行影响,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学校和学院要求,为了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为了保障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希望全体同学共同参与,毫不松懈,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要严格执行疫情信息逐级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每日晨午晚各测量体温一次,按时在“知行曲园”学生管理系统打卡。坚持“非必要不出校”的原则,尽量减少出校,避免与校外人员接触。

三是乐观生活,勤奋学习,勇担民族大任。同学们应充分了解和积极宣传我国疫情防控成果,在战“疫”中感受爱国团结奉献的力量,以积极的心态迎接考试,把学习作为第一任务,努力追求进步。

最后,赵岩老师围绕近期研究生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希望同学们按下“全面发展”加速键,定好新学期目标,整装待发,用加速度不断取得新的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