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抗击疫情 地理研究生学子在行动

信息来源: 地理与旅游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2-11浏览次数:

为实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共同目标,切实落实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在学院党委的积极号召下,我院研究生学子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念,严守纪律、听从指挥,并签署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承诺书做出郑重承诺,坚决遵守规章制度、服从组织安排,不为疫情添乱,以身作则。其中,以我院2019级地理学专业研究生——谢清月为代表的研究生学子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走出家门为战胜疫情作出贡献,展示了我院研究生学子的担当意识与风采。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谢清月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本着防患于未然的原则,谢清月在小区内负责给进入小区车辆进行登记,严格管控外来车辆的进入。同时,由于小区有很多公共区域,谢清月跟随物业人员对公共区域(楼道、垃圾箱等)进行消毒。对于参加此次志愿防疫工作,谢清月表示,虽然自己能力有限,只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但是能够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区、为国家做一点贡献他感到很欣慰,并真心希望疫情快些过去,让全国人民恢复到正常生活状态。

说明: QQ图片20200210102646

文本框: 2月10日上午,我院研究生会同学电话连线了谢清月。研:是什么样的契机促使你加入到防疫志愿者的行列?谢:由于疫情日益加重,社区严格管控外来车辆进出,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我自愿加入防疫志愿者。研:从什么时候开始参与防疫工作?谢:2月3号。研:所在小区的疫情现在如何?谢:所在小区没有发现病例和疑似病例。研: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包括哪些?能不能结合一些具体的数据,谈谈相关内容。谢:上午和下午各值班两小时,给进入小区车辆登记,防止外来车辆进入,小区楼道、公共区域消毒。研: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你有什么感想?谢:疫情是命令,行动显担当。作为当代大学生,我有义务参与疫情防控中来,虽然不能去前线,但在自己的家乡也是可以做贡献的,在这关键的时期,要坚定信心,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积极地配合党和国家的工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研:当下疫情严重,对您和家人造成了什么影响?你又是怎么解决这个存在问题的?谢:首先最直接的影响是不敢外出,然后就是口罩紧张。像这种情况,只能减少外出,只在小区内活动,口罩节约使用,增加买菜的量,减少出去买菜的次数。说明: QQ图片2020021010262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更应该在这种关键时期敢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院研究生学子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策群力、群防群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敢的行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