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研究生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专业研究生重点研究项目

信息来源: 地理与旅游学院 发布日期: 2019-12-13浏览次数: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公示了2019年专业研究生重点研究扶持项目入选名单,地理与旅游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MTA)研究生刘祥涛同学申报的《乡村振兴视角下农村田园综合体建设实践探讨-以山东省沂南县朱家林为例》项目成功入选,指导教师为石峰副教授。

该项目主要依托山东省首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项目-临沂市沂南县朱家林田园综合体,重点探讨乡村振兴视角下田园综合体开发建设问题。通过实践调研,从土地流转、精准扶贫、现代社区管理、农村产权制度、文创旅游、金融服务等方面对田园综合体的开发建设进行有益探索,归纳田园综合体建设的成功经验与发展模式,进一步完善乡村发展相关理论,为农村地区发展田园综合体提供实践指导和理论依据。

本次专业研究生重点研究扶持项目全国共有30名博士、70名专业研究生入选。该研究项目的成功入选是我校专业研究生教育、精品旅游专业群建设的又一项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