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2022年地理与旅游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23浏览次数:

为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5月21日,学院JS214和JS215教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2022年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贾维花、刘志刚、李俊莉、武传震、秦霞、邓薇、周维国、李剑、吕宜平、谭丽荣潘继花、张学波、刘庆果、赵爽、樊立惠15位教育实习指导教师担任评委。2019级地理科学师范生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和同学观摩了比赛。副院长吴军全程观看了比赛。

比赛设置高中组和初中组两个组别,包括固定题目模拟授课答辩和钢笔字考查三个环节,综合考查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过程中,42名地理师范生通过模拟授课和现场抽题作答进行激烈角逐。模拟授课环节,参赛选手以别出心裁的教学设计、丰富多样的教学方法,展现出较强的教学能力;现场抽题作答环节,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清晰作答,展现出良好的个人素质。










比赛中,评委老师从教态与表达、教学内容讲述、课堂氛围掌控、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个人特色等方面进行评判评分参赛选手凭借美观大方的多媒体课件、流利准确的普通话、较高的板图板画技能,展现了我院地理师范生良好的教学技能李剑老师和周维国老师围绕参赛同学在语言组织表达、课堂互动、课堂设计、素材选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建议。


本次比赛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教技能和教学艺术展示,不仅为2019级师范生提供了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舞台,充分展现出我院师范生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教学风貌,也是对同学们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验,也为参加省内比赛选手选拔提供了重要依据。

附:获奖名单(同一等级按照选手姓氏笔画排序)

姓名

指导教师

学院获奖等次

推荐学校等次

李雅洁

 

一等奖、一专多能

推荐校级一、二等奖

张晓云

周维国

一等奖、初中地理

赵晓佳

 

一等奖、高中地理

姜怡合

谭丽荣

一等奖、高中地理

 

周维国

二等奖

推荐校级三等奖

王雨虹

张学波

二等奖

王璇璇

赵庆磊

二等奖

张欣茹

孙博雯

二等奖

陈照齐

 

二等奖

李姗姗

刘庆果

三等奖

推荐校级优秀奖

李翼展

孙丕苓

三等奖

时永欣

武传震

三等奖

 

樊立惠

三等奖

张鸿超

 

三等奖

张楠楠

李俊莉

三等奖

黄俊彤

 

三等奖


文字:盖文豪

图片: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审核:吴军

编辑:盖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