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我院与日照市海曲高级中学开展教育实习合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07浏览次数:

    按照培养方案 和教育实习计划安排 ,在我院党委副书记、教育实习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伟,实习指导老师赵爽、刘国栋、徐凯、于深洋的带领下,日照海曲高中实习队全体实习生于2022年3月1日 到达 日照海曲高级中学 开展教育实习。

日照海曲高级中学是我院新设置的教育教学实习基地。海曲高中高度重视我校实习队的到来,特地安排了两校见面会。见面会由海曲高中副校长申作明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刘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鑫、海曲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平升、高一级部主任辛崇乐、高二级部主任尹军祥、我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指导老师及实习生出席。

会议伊始,海曲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平升致欢迎词,对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实习队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发出对未来工作加盟的邀请,为实习生介绍了学校的地理位置、教学配置、师资队伍、生源以及教育理念等。

刘伟副书记介绍了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发展历程,并表示双方携手将给每位实习学生最好的教育教学实习经历,海曲高中还给每一位实习生提供担任副班主任的岗位职务,将进一步使实习生得到切实的锻炼和提升同时也对我院实习生安全、师德师风、仪容仪表、师生关系处理、作息时间、专业实习、班主任工作、实习与考研协调提出建议和要求。希望我院实习生珍惜实习的机会、用好实习的平台、尽快完成从学生到老师角色的转换

 

 

 

山东省日照海曲高级中学,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日照竹洞天风景区北是日照市教育局直属普通高中该校以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为核心,尊重教育规律,尊重家长的教育诉求;凝心聚力,负重奋进;文化课教学和特长生培养并重,多元化发展;全方位育人,多渠道成才;为每一位学生提供适切的教育,使每一个学生获得最好的发展,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目前,该校正在努力打造海曲高中办学品牌,办人民满意的学校,造就日照市区普通高中教育发展的第三极。

开展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是强化师范生实践教学,提高师范生专业能力的重要方式。我院历来重视同中学名校、中学名师的合作,不断拓展新的教育实习基地。通过教育实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发现问题,不断调整改进的培养路径,真正做到不断培养优秀教师,加强教师教育。

 

文字:邴雪雨  赵爽

图片:崔振铎

审核: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