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我院前往日照黄海高级中学开展教育实习第一次集体听课评课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27浏览次数:

教育实习是师范教育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原则的重要方式,是培养适应21世纪需要合格教师的重要环节。为做好我院教育实习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副院长吴军教授带领院长助理于伟老师、教育实习指导小组副组长李剑老师、教育实习指导教师谭丽荣、赵林、王振海、赵爽、刘庆果、周维国、樊立惠等老师于4月21日前往日照黄海高级中学,与实习同学一起在高二16班观摩实习生王会萍同学的课堂授课,并在课后进行了集体评课。

黄海高中高二地理教研组组长刘永花老师一同参加了听课和评课。刘永花老师对我院领导老师亲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黄海高中以学生为本的“6+1授课模式”:对标导学、自学静悟、合作探究、展示分享、点评精讲、达标检测、课后探究。

指导老师们和驻黄海高中实习同学们对王会萍同学授课过程中成功之处和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认真评析,提出了改进教学的建议和措施。吴军副院长对同学们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学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中一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对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和综合能力提升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勉励大家要加强学习,加快完成实习学生向教师角色的转变,站稳讲台,上好每一节课。希望同学们要从仪容仪表、日常行为习惯、教学活动设计、课后探究升华等方面全方位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不断提升自己的中学教师职业能力。

(文图:刘庆果;审核: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