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2020年地理与旅游学院省级专业大赛获奖选手风采展示—吴梓华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07浏览次数:

1.获奖同学基本信息

个人简介吴梓华,2017级地理科学3班

吴梓华生活照

获奖情况: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高中地理一等奖

获奖证书

指导教师孙丕苓

孙丕苓老师生活照

2.获奖感言与经验分享

1平日训练

师哥师姐在平时训练遇到过什么难题,是怎样克服的?

我的问题主要是板图不熟练、比例失调。在板图部分,由于前期对自己要求不高,导致后来时间紧、任务重,完成质量一定是会受到影响的,所以后期利用讲课时间画图,有些图只能选择画简图。希望师弟师妹们平时多加练习,我相信熟能生巧

什么是支撑师哥师姐坚持下去的动力?

老师的引导和鼓励,同学之间相互打气。老师会不断的对过程进行跟进,对作品进行点评与指导,看到自己会在逐渐的提高,这也是自己最大的动力来源。

2赛前准备

师哥师姐在比赛之前做了哪些准备呢?比赛之前应该侧重哪些方面去着手呢?

板书板画练习普通话练习侧重于对版画的熟悉与练习

3参赛经验

师哥师姐有什么参赛经验可以向师弟师妹们传授呢?应该特别注意的地方有哪些?

要注意日常的积累。备赛的时间总体来说是相对紧迫的,日常关于地理知识的储备,板书板图的练习是非常重要的其次要对自己有信心同时要注意一些细节问题珍惜每一次当众讲课的机会。

师哥师姐参赛收获了什么呢?有什么感悟?

首先,能够顺利完成这次比赛,非常感谢所有的指导老师,一路的陪伴和指导,使我地理知识不断完善和教学技能逐步提高;也特别感谢在这次比赛中一起准备的小伙伴们,我们互相打气,彼此激励,为对方提出更好的修改意见,一起进步,一起成长。这次比赛,是对教育教学技能的升华,也是一次宝贵的磨练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

3. 指导教师评价与寄语

吴梓华同学教学基本功扎实,勤奋好学,表现优秀!祝愿她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从业技能大赛指导老师与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