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中学地理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培训与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1-20浏览次数:

1月18日下午,我院召开2021年中学地理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培训与经验交流会。院长张全景出席全体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吴军主持了交流会

会上,张全景系统总结了学院地理教育实习的基本情况,梳理了近年来地理教育实习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地理与旅游学院历来重视各种教学实习实践工作,针对地理师范生的教育实习和地理师范生基本技能的培养,组建了地理教学论课程教学团队和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团队,培养了大批高质量的地理师范生。近年来,学院在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山东省大学生地理教学技能大赛等国家级、省级大赛中屡获佳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希望全体指导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指导技能,切实肩负起指导教师的责任。


地理教学论团队成员李剑、刘庆果、周维国三位老师分别围绕“学生如何进行教学基本技能训练”“如何进行课堂听评课”“如何使用中学地理课程标准与教材”进行主题发言。吕宜平、刘坤、谭丽荣、刘志刚、赵林、张学波等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就如何纠正学生实习态度、提高学生教学技能、如何更好地听评课、如何处理好与实习单位的关系等问题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原校教学督导廉丽姝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廉老师指出,这次培训会议,达到了较好的效果,为学院更好地做好地理教育实习工作奠定了基础、提供了方法,希望全体指导教师在实习指导过程中要教会学生如何备课、上课、评课和反思,这不仅需要实习生做大量工作,指导教师也需要熟悉中学课标、教材、知识点等,这样才能更好地指导学生,以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

 

文字:周维国

摄影:孙丕苓

审核:苏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