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培养专业兴趣,提高育人质量——地理与旅游学院开展新生教育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地理与旅游学院 发布日期: 2019-12-30浏览次数:

 

为促进2019级同学理解专业性质、明确发展目标、尽快适应大学生活,2019年12月17-18日,学院举办了旅游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和地理科学专业的新生教育讲座。相关专业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同学出席了活动。

学院特邀青岛大学马波教授担任旅游管理专业的主讲人。马波教授以崔护的《题都城南庄》开讲,巧妙的将诗句“人面桃花相映红”与旅游管理专业联系起来,从旅游学科的“美”与“道”两个方面深刻诠释了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科特征与学习研究的方法。

张全景院长担任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主讲人,“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张院长通过王安石的诗句带领同学们畅想了人地和谐、生态文明的美好生活景观。然后,张院长从“为什么要学习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问题展开,讲解了原生土地问题、次生土地问题、社会土地问题等内容。最后,张院长通过王国维做学问的三重境界、朱熹的“学贵有疑”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

院长助理于伟担任地理科学专业的主讲人。于老师首先分析了地理学的发展简史和当地地理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然后介绍了学院地理科学专业的培养方案和毕业生的未来发展方向,最后于伟老师鼓励同学们要立志高远、脚踏实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地理学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