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地理信息科学系 >> 正文

王猛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5-03-24浏览次数:

1656D

王猛,山东淄博人,现任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分别获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学位、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硕士学位和山东农业大学学士学位。

研究方向为生态遥感、土地利用变化和生态系统模型等相关领域。开展了基于遥感数据的植被生化参数动态变化机理解析、气候变化对农业影响、土地利用变化和粮食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发表本专业领域SCI和CSCD论文二十余篇。主持科研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项目(建设用地扩张的生态效应及对高中低产田的占用状况研究—以山东半岛城市群为例,16YJCZH098)、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山东省小麦物候期时空变化及其对极端气候事件的响应,ZR2017BD010)、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耦合遥感和地面观测的农田物候期对气候变化响应的定量分析,J16LH01)。主持教改项目:曲阜师范大学精品实验项目(基于遥感数据的土地利用类型信息提取,jp201717)。

2020年获曲阜师范大学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老师;2019年获山东省地理教学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曾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山东赛区二等奖、三等奖。获曲阜师范大学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三等奖。

硕士招生专业:自然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学科教学(地理)

通讯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北路80号

E-mail:wangmeng@q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