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地理科学系 >> 正文

谭丽荣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05-16浏览次数:

 

 

 

 

 

谭丽荣,19763月出生,山东省禹城市,汉族。1994年至1998年就读于曲阜师范大学地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8年至2001年在华东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攻读自然地理学专业,全球变化研究方向,获硕士学位。2001年至2008年在山东省曲阜师范大学工作。2008年至2012年在华东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习,攻读自然地理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12年至今在曲阜师范大学工作,2012年被聘为硕士研究生导师。

 

先后开设的课程有《中国自然地理》、《中国旅游地理》、《世界地理》、《生态学》(双语课程)、《专业英语》(研究生)和《人类与环境》(全校公共选修课)等课程。现在主要讲授《中国自然地理》、《世界地理》、《生态学》(双语课程)、《专业英语》(研究生)几门课程。在授课过程中,注重结合地理学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

 

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然灾害风险评估与风险管理、环境演变与可持续发展等。先后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沿海城市自然灾害风险应急预案情景分析”(407305262008.1-2011.12)、上海市科技启明星项目“基于情景分析的上海市自然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研究”( 09QA14018002009.07-2011.06)的研究,在课题研究中承担沿海地区的台风-风暴潮灾害等自然灾害脆弱性分析与区划研究。主持与华东师大的横向课题“生态系统服务与扶贫——以长江中下游平原为例”(NE/1002960/1)及曲阜师范大学校级课题2项。在《地理科学》、《环境保护》等期刊上发表论文近10篇。

 

荣誉: 首届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E-mailtanlirong7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