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MTA教育 >> 正文

MTA专题讲座暨“经纬讲堂”之高端论坛学术报告 ——“旅游时事:热点与重点”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5-28浏览次数:

526日,应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硕士(MTA)教育中心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特约研究员高舜礼先生做题为旅游时事:热点与重点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院长张全景主持,党委书记胡长春、副院长吴军、旅游系主任石峰、旅游相关教师出席,MTA研究生、相关专业研究生和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共计90多人参加。

报告会上,高舜礼先生围绕中国旅游业目前呈现的“优质旅游、机构改革、海南岛发展新机遇、全域旅游、厕所革命、旅游扶贫、景区创A、小镇与民宿、旅游市场整治、出境旅游”等十个热点和重点,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解读。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民众需求与旅游扶贫冲突如何解决旅游资源能否成为唯一经济源”“全域旅游中域的范围等问题,高舜礼先生分别给予了专业而详细的解答。最后,张全景院长对报告会进行了评述和总结。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同学们对旅游业现存问题有更深层次的认识,为进一步提升能力、发展自我打下了坚实基础。



(报道  曹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