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项(精品旅游)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20浏览次数:

地理与旅游学院、管理学院、体育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根据《关于印发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实施意见的通知》(鲁财教〔2018〕35号)精神、《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精品旅游)目标任务书》,从2019年起,专项资助支持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现将2020年度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项目内容与类型要求

1)项目内容要求

项目内容要响应《国务院关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的批复》《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精神,积极对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精品旅游”产业发展需求,立足曲阜师范大学地处鲁南、扎根文化圣地的区位优势的项目均可申报。申报的项目可以是理论研究,也可以是调查研究或实验研究,研究内容围绕山东精品旅游发展需要,鼓励开展专业交叉融合、“+旅游”、“旅游+”研究。

2)项目类型

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两类。

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成果要求

所有立项成果发表或发布必须标注: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曲阜师范大学精品旅游)资助

2.申报对象

我校精品旅游专业群(旅游管理、工商管理、休闲体育、地理科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所在学院本科生均可申报。申报者须品学兼优、学有余力。考虑到项目周期及学生的知识储备,申报主持人以本学年二年级的学生为主,鼓励一年级学生作为成员参与(一年级成绩优秀排名在专业前50%可以担任主持人),鼓励跨专业联合申报。每个项目组一般由3-5人组成(包括项目主持人)。

本年度以相同或类似题目申报国家级、省级或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获得立项的,不予资助。

3.申报办法

(1)有申报意向的同学填写《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精品旅游)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需提交申请书纸质版3份。

(2)上报的申报书纸质版《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精品旅游)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1份加盖学院公章后于7月15日前上交地理与旅游学院办公室(体育科学学院纸质版保留在学院,提交签字盖章后的扫描件即可)。

(3)项目数量及资助。2020年度按照精品旅游专业群一个专业15项设置。其中,地理与旅游学院总计30项、管理学院总计15项、体育科学学院总计15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总计15项。项目经费由我校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精品旅游)资助;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比照学校同类项目资助力度资助,一般不超过2000元/项。

4.项目周期

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实施期限一般为1年,最长不超过2年。

5.项目申报与评审程序

具体程序为:

(1)个人(团队)申请,填写申报书;

(2)教师(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推荐;

(3)所在学院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初评筛选,并按限项申报数排序;

(4)精品旅游专业群负责单位组织专家进行项目评审、答辩,确定拟立项项目名单在地理与旅游学院网站上公示;

6.申报截止日期

    受理材料日期为2020年7月20日,过期不再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