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11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委员苏占兵、张全景、刘伟、吴军、于伟、刘志刚,重点建设办公室主任李宝富,教授代表廉丽姝、荆延德、孙小银、徐刚、贺山峰等在党员活动室集体观看了大会直播。

 

 

 

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书记李梅、党支部组织委员张乃宁、党支部纪检委员董青、学生会全体成员和青马班学员于S203观看现场直播,广大团员在不同场合观看。

 

 

 

 地理与旅游学院研究生党员与团员代表在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共同观看大会直播盛况

 

 

 

习近平指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在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抒发了对共青团100周年的祝福,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奋斗的担当。

学院团委副书记樊欣怡发言中说:“中国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机、最具创造性的力量,青年的命运始终与时代联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位团员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彰显青春担当,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务必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工作,保持学校、宿舍两点一线,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学院团委副书记侯登登说:“礼赞建团百年,筑梦青春韶华。新时代青年应当笃行不怠,奋发向上,在新时代征程中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亿万中国青年必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自己的赤忱、热血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篇章!”

党员张园园激动地说:“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成立一百周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研究生会主席韩善梅说:“‘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就是中国青年;敲响战鼓,高扬风帆,不懈奋斗,艰苦奋斗,永远奋斗,这就是青春模样。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更应激昂奋斗、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