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24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一、会前准备情况

7月13日下午,教工党支部在会馆2401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党支部书记刘志刚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安排部署,对组织生活会的目标任务、程序步骤、组织领导等进行了传达和解读。要求各党小组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传达,各党员同志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盘点和检视,查摆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做出整改承诺。

各党小组组织广大党员联系思想和实际,对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的差距与不足,进行了全面的盘点和检视,认真撰写了对照检视材料,深刻查找了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二、会议召开情况

7月23日上午,教工党支部在会馆2401组织召开了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志刚主持。

会上,刘志刚代表教工党支部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情况。活动开展以来,教工党支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校党委“十个一”的部署和要求,广泛发动,周密部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制定了学习计划,要求全体党员用好指定教材,融合线上线下多种资源,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党史学习教育有动员、有组织、有实效。刘志刚实事求是地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并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对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和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对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认可。苏占兵指出,广大党员同志要牢记初心使命,形成率先垂范的模范带头作用,各党小组要切实肩负起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教工党支部要明确支部建设的目标和思路,凝练品牌和特色,加快推进样板支部建设。苏占兵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广大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提升理论水平,强化党性修养,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院长张全景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张全景肯定了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表示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学院建设,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张全景强调,全体党员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将党史学习教育学到心里、落到实处,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党员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党支部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代合治指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成绩是举世瞩目的,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擘画的美丽画卷激人奋进,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党委副书记刘伟肯定了教工党员在学生管理和专业教育上做出的努力,在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联动建设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党员同志联系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依次发言,对自身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盘点和检视,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后期整改的方向。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学习上、行动上持续发力,为学校学院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文字:张学波

图片:张学波、贺山峰

审核:苏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