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砥砺初心再出发 担当使命踏征程: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赴莒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21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7月20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及教职工赴莒县“本色——老党员红色群落展览馆”等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前辈伟绩,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活动由党委书记苏占兵、院长张全景带队,各支部党员及部分教职工群众参加。

参观本色—老党员红色群落展览馆

本色——老党员红色群落展览馆以弘扬和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老党员“一心向党、公心为民、用心实干、清心律己、热心传承”的本色精神为主题,是日照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也是进行革命优良传统和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学院党员和教职工代表一行集体参观了“红色群落”“本色之源”“精神传承”三个展厅,通过考察展览的实物、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以及深度互动体验等,近距离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莒县老党员的英雄事迹,真切感受到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期间,全体党员在苏占兵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面对鲜红而庄重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现场。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学习矢志不渝、艰苦奋斗、敢为人先、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教育教学相结合,落实好“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教育理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与担当,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学院全面建设新征程。

在武家曲坊村座谈

IMG_1536

考察招贤现代农业产业园

随后,考察组一行赴招贤镇武家曲坊村实地考察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实地感受新时代乡村振兴和农村产业兴旺情况,深入了解源远流长、底蕴丰厚的莒文化,更加坚定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据悉,地理与旅游学院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不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组织引领各党支部开展党委委员讲党课、线上理论学习培训、红色革命区实地调研、党史知识竞赛、建党100周年征文比赛、献礼百年手抄报比赛等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活动,形成了理论联系实践学、以赛促学、领带干部带头教学等多种行之有效的理论学习方式,不断提高学院党员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图片:窦圣超

文字:窦圣超

审核:苏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