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为教工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26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到教工党支部,为全体党员讲授了《推进课堂思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专题党课,全体教工党员认真聆听了党课。本次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刘志刚主持。

苏占兵同志从解读“新时代”的内涵切入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苏占兵指出,立德树人不仅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教育工作者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上必须形成清醒的认识。苏占兵从思想政治教育具有绝对性、思想政治教育在育人过程中的作用、培养人的现代思想政治素质必须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的途径探索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详尽地论述了思想政治教育的科学性、必要性和可行性,提出了课堂思政建设的实施路径和具体对策。

苏占兵指出,作为党员和教师双重身份的全体教工党员要着力强化并推进课堂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时期,努力承担起培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这一光荣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

文字:张学波

图片:蔡利平

审核:苏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