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爱校、爱院、爱专业”系列活动——地理科学专业介绍活动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16浏览次数: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了解专业特点,明确发展前景,提高地理学科专业素养,11月15日地理与旅游学院于E101举行“爱校、爱院、爱专业”系列活动之地理科学专业介绍大会,会议由我院院长助理于伟副教授主讲,2020级辅导员田青主持,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于伟老师简要介绍了国家地理科学专业设置概况及发展趋势,指出近年来地理学积极服务国家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精准扶贫等重大战略,人才需求旺盛。之后,于伟老师解读了地理学的发展简史以及各分支学科的特点,分析了学科未来的发展趋势,帮助同学们初步建立了对地理学学科体系的认知。面对全球资源环境压力、地缘格局变动等新挑战,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基础知识,关注地理学发展动向,注重参加实践实习锻炼,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刻苦钻研,力争为地理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于伟对地理科学的学科特点进行补充,向同学们推荐多种学习地理科学的平台。他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这些学习资源来解决问题,消除疑惑争做为地理与旅游学院发展发光发热的有志青年。同学们在活动后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在大学四年刻苦努力,在钻研学习的基础上全面发展自己,争取未来有所成就。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院新生对新时代下地理学专业的理解,有利于新生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提高专业素养,激发学习热情,
对传承地理科学优势特色、推进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发展有重要意义。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主审老师:张乃宁 作者:刘兴蕊、杨乃麟)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