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疫情防控下---来自塔里木盆地的实习日志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5-14浏览次数:

 

来自塔里木盆地的实习日志

                                        实习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拜城县米吉克中学

作为一名大三学生,太多的是知识的增长,而作为一名老师需要的东西太多。不仅在工作生活上,还是在人际交往中需要的东西都太多了。自己是由一名学生刚刚转变为一名老师,适应新身份和环境真的不是很容易。通过备课,给学生上课,与老师的沟通,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课的重难点的把握,课堂时间的把握等等。自己带着一腔热情来到这里,也曾经畅想过自己上课时的情景,可实际往往与想象有一定的差距。实际情况告诉我:一定要成长!我渴望成长,希望自己能把工作做好。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多看书,多学习,多向当地老师请教,多研究。

自己虽然和学生年龄只差五六岁,不会有太大的代沟,但还是不能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对学生的了解不够,自己对这一年龄段的学生的共同点有所了解,可当地的学生有他们自己的特点。认识到需要针对不同的学生要采取不同的方法。我告诉自己:首先要和他们的任课老师及班主任多沟通,再就是要和学生在课下多沟通,多交流,去了解他们,提高课堂学习效率。再有一点就是老师的教学经验这一很大的财富,让自己叹服,应多学习,我想这会让自己受益匪浅。

转眼间,已经渐渐熟悉了这样的工作,很忙碌,很充实。当然也会经常犯些不应该的错,不过每天总结自己的收获,反省自己的不足时会觉得自己真的学到了很多,这种感觉真的不错。所以人还是应该认认真真地做一些事啊!无论事情是大还是小,只要用心去做了,努力了,付出了就好。

    通过这一月多点时间,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要成长,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而成长的途径还是学习——学无止境!

实习过程中不仅扮演教师身份,课后扮演朋友,跟学生一起玩乐,看这些孩子也会想起自己当年的初中生活……希望以后的实习生活中变成他们的朋友,跟他们留一些美好的回忆,让自己的实习生活更加丰富精彩,我会更加珍惜剩下时间去陪他们学习和成长,也为了圆满结束实习生涯而努力!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2017级地理科学专业 古里卡马尔·塞买提(维吾尔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