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总支学生会 >> 正文

寒假社会实践交流会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3-12浏览次数:


   社会实践活动是提高大学生思想觉悟,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为响应十九大号召,真正实现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目标有着重要意义。

为了让同学们相互交流社会实践经验,在交流中共同进步,2018311日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于S215举办“寒假社会实践交流会”活动。该活动由团委学生会主办,社会实践部承办。朱奕衡、侯毅鸣、刘成杰、刘英杰等七位社会实践积极分子分享他们的实践心得。

在以体验各色生活,交流百味感悟为主题的实践经验交流会上,各位实践积极分子PPT的形式依次讲解。他们从实地的调研方面着手,在团队报名前期准备实地实践宣传撰写实践报告答辩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着重强调所须注意的问题,事无巨细。其中,带领古街之旅队的刘英杰分享了他们在做调查问卷时给路人发放一些小礼品的经验,得到了路人们更认真的答复。朱奕衡强调了组内人员的分工,可以根据特长或根据工作的力度分配,这些内容深刻启发了在座同学。在场同学认真聆听,对实践活动有了初步了解,并将自己的疑惑提出,寻求参与过实践的同学解答。

经验交流会成功地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实践的机会,也为有意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提供了有意义的思路与实践方案,引导学生知行合一,将自己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此次活动也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体现了地理与旅游学院社会实践活动欣欣向荣的景象。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马好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