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总支学生会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励志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5-12-17浏览次数:

1

2

3

2015年12月16日下午2:30,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济困助学部承办的以“励志勤学,青春相约”为主题的励志经验交流会在s215成功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为指导大一新生更好的应对期末学习生活,解决新生日常生活与工作中疑惑,了解相关资助政策的信息。
首先与学生分享经验的是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丽,她就已经到来的期末复习阶段的学习分享了复习经验,并劝告同学们“做好日常积累,避免考前突击”。2013级旅游管理专业的郭春霞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强调“进步就是成功”。2013级人文地理专业的游素文认为“过程大于结果”,建议同学们多多参加学术性活动。2013级地理科学专业徐玲指出“坚持和时间的力量很重要”,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勤工助学岗工作。2013级自然地理专业樊高歌认为“努力从任何时候都不算晚”,并与我们探讨复习、心理、感情中的诸多问题。2013级地理科学专业徐旭以风趣幽默的语言指导同学们如何协调日常学习与工作,强调学好英语的重要性。六位优秀的学子从学习、工作、感情及实践等方面介绍自己的经验,她们共同认为进入大学学习仍是首位,万万不可以本末倒置,共同强调树立目标的重要性。随后播放的励志视频更是引发了现场同学们的深切思考。视频播放结束后,济困助学部部长曹淑敏向同学们介绍了奖学金助学金和助学贷款的有关安排以及近期的资助政策。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经验丰富的师姐们以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解答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与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充分利用时间,学好知识提高素质,为自己的人生做好规范。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地理与旅游学院学子的优良素质,更为地理与旅游学院的同学们指明了前进方向。

地理与旅游学院

曹君茹

2015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