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总支学生会 >> 正文

【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地理与旅游学院 - 九州花都实践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8-22浏览次数:

“生态与生活共生,美化与文化兼容。”随着社会建设日益发达,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公共场所以及个体经营者开始倾向于高级花卉装饰,既能美化环境、净化空气,又能愉悦身心。而一部分青州人民则以栽培大量高级花卉为生。

814日九州花都实践队来到了位于山东青州的夏洛店高级花卉园区。这里的居民大都在自己家中的院子或者大棚里种植大量的高级花卉,品种繁多,郁郁葱葱,有香气逼人的桂花树,还有幸福树、发财树等,寓意美好。这里的居民热情好客,细心地为成员们讲解有关高级花卉的栽培与修剪的知识。通过他们了解到,桂花的品种不同,开花期也不同。有的四季常开,有的则只在秋天开放。而高级花卉后期的修剪与组合非常重要,草花造景必须符合统一、谐调、均衡和韵律的构图原则。谐调就是在草花造景时,利用不同草花的近似性和一致性,表达出谐调的柔美之感。而利用草花的差异和变化,可以产生强烈的视觉刺激,烘托出欢快、热烈的氛围。

在夏洛店,成员们观赏了许多从未见过的高大的植物,并学习了很多有关高级花卉的知识,实践团的成员们受益匪浅,怀着一颗求知而憧憬的心前往下一站。

1F1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