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总支学生会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11浏览次数:

                       

时值一二·九,为传承爱国精神,提升学生干部思想素养,12月9日上午,地理与旅游学院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于教学楼s207举办。本次学生干部培训主题为新闻写作培训,由党委副书记刘伟主持,党委书记胡长春应邀担任主讲。

在报告中,胡长春肯定了学院积极开展学生干部培训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指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践行青马工程的重要途径。    

在新闻写作培训中,胡长春介绍了新闻传播的重要作用、新闻与宣传的关系、报道与客观事实的关系以及新闻报道的角度、立场、观点,报告列举多篇著名新闻重点讲解了新闻的六要素、构成和价值以及好新闻的要求、新闻的构思等强调,作为新闻工作者,要对事件有一颗敏感心、对社会有责任心,站在时代最前沿善于把握发展新趋势。胡长春强调“讲政治、有思想、最勤奋、善于思考和表达这不仅是一个新闻传播者的素质,这更应该是全体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品质。

本次培训是地理与旅游学院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第一讲,是地理与旅游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响应团中央号召,践行“一学一做”系列活动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强学生干部对现代新闻传播和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的了解,提高大学生的认识能力与新闻写作能力,对进一步提高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地理与旅游学院  李绍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