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首师大组团院校首届大学生教具制作邀请赛”获佳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1-10浏览次数:

12月13至14日,“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首师大组团院校首届大学生教具制作邀请赛”落下帷幕。我院学子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二等奖2项,优秀奖2项。

本次“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首师大组团院校首届大学生教具制作邀请赛”由首都师范大学牵头和支持,内蒙古师范大学主办,首都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集宁师范学院、呼伦贝尔学院、拉萨师范专科学校共同协办,旨在促进7所师范院校之间的深入交流,增进各学校学生的相互了解,切实提高师范生的教学基本技能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

赛事启动以来,我院领导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悉心指导,通过校赛的选拔和初赛评审,全校共11件作品入围复赛,我院本科生4件作品入围复赛,入围复赛数量全校最多。在复赛现场展示、答辩等环节,我院学子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张雨雯、张誉文、周小惠同学(指导教师:周维国)的作品《五大地形地貌》,袁欣然、袁雨霞、岳依凡同学(指导教师:周维国)的作品《火山地貌及景观教具》获得二等奖。杨子涵、杨中冉、于佳卉同学(指导教师:王伟)的作品《河流地貌模型教具》,马晨旭、付丰赫、纪晓萱同学(指导教师:孟令冉、梁甜甜)作品《探索太阳系》获得优秀奖。本次竞赛为学生搭建了展示师范技能的平台,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良好的教育教学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次大赛的校赛环节,7校大学生踊跃参与,参与高校共提交教具作品637件。初赛环节对185件教具作品进行线上评选,评选出69件作品进入复赛。最后,3件作品获特等奖,9件作品获一等奖,12件作品获二等奖,12件作品获三等奖,33件作品获优秀奖。


图片:周维国、赵海杰

文字:周维国、赵海杰

编辑:公子玉、刘奕斐

责编:田青                 

审校: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