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2021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竞选答辩会顺利进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01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2月28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2021届团委学生会竞选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团委书记宁晓文以及各年级辅导员李梅、陈鑫董青、田青、张乃宁莅临会。答辩会由团委学生会主席王腾主持。

团委学生会主席王腾主持会议

候选人进行答辩

候选人进行答辩

经自愿报名、民主评议,共12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新一届主席团候选人,参加竞选答辩。答辩分为竞职演讲、现场答辩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答辩三个环节。竞选伊始,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详细阐述自身特点、工作经验、竞争优势及未来工作展望等,并结合工作经历与经验,对本部门现存问题提出切实解决方案。他们仪表端庄大方,语言自然流畅,展示出我院学生干部优良的精神风貌和极高的综合素养。现场答辩环节,评审团结合候选人的演讲和竞选方向,提出相应问题,候选人现场陈述、答辩,深层次测评候选人的综合能力。

评审团认真记录

无领导小组讨论答辩设有阅读候选人须知、提纲准备、个人陈述、自由讨论、总结陈述、评委点评六个环节。经过1分钟的短暂思考,各位候选人争分夺秒,积极准备发言提纲,并在个人陈述环节中从容不迫地娓娓道来。在随后的小组自由讨论中,候选人们紧扣题目,一边积极表达自己想法,一边针对各成员间的不同观点进行系统的讨论,达成共识,推选发言人代表,做总结陈述。各位评委老师或针对具体成员的发言进行深入提问,或对小组的总体情况作出评价,各位候选人虚心接受评委老师所提的建议并有序退场。

候选人积极讨论

继往开来,承前启后。此次换届活动为主席团注入新鲜血液,也为后续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进一步规范了主席团各项工作职能。相信在新一届的主席团引领下,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定能再创佳绩。

 

文字:杨乃麟 

图片:李馨平 

 审核:刘伟    

编辑:李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