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2017级旅游管理《旅游开发与规划》课程社会调研实践与规划案例研讨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1-1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学生运用旅游规划的专业理论和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科学探究精神,在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保障学生安全前提下,2021年1月10日-12日,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师生前往秀水河谷(庙山前至刘家楼村)、春风十里文创园区开展《旅游开发与旅游》课程社会调研实践和旅游规划案例研讨。课程团队成员、学院副院长吴军教授,武传震老师及辅导员张乃宁参加。

调研人员

本次课程社会实践采取小组考察、讨论、汇报,校内外老师点评总结的方式进行。实践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考察、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克服了天气、体力等带来的不利影响,深入考察日照实践基地旅游开发条件的优势和不足,结合前期室内准备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旅游规划方案及发展措施,保质保量的完成了预定实践任务。在春风十里文创园区,春风十里创始人、我院校外实践兼职导师刘香凝总经理热情接待同学,详细介绍了春风十里的建设理念和基本情况。随后,同学们深入考察了春风十里的民宿运营、主题创意及文创作品等,各小组展开研讨,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独特见解。

刘香凝总经理详细介绍产业现状

吴军教授进行点评总结

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将课堂上所学理论与实践进行有机结合,正确理解旅游规划的程序,培养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同学们专业素养的提升和综合能力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字:渠兴勤

图片:赵青华

审核:吴军   

编辑: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