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敬老·爱老·助老 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赴日照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07浏览次数:

志愿者在分配捐赠物资

曲园阳光志愿者协会合照

志愿者打扫卫生

全体志愿者合照

为迎接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发扬志愿者无私奉献的服务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12月5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赴日照市社会福利中心进行“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服务部、曲园阳光志愿者协会部分成员及捐赠班级代表参加。

上午九时许,志愿者们抵达日照市社会福利中心。虽天气寒冷,路途遥远,但也无法阻挡同学们进行志愿服务的热情。为保障老人们疫情期间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来口罩等大批防疫物资。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护老人们的安全,志愿者们未能进入老人的房间一一慰问,但热情的志愿者们还是想为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大家在园区内捡拾垃圾,提升老人的生活环境。

老人是特殊的一类群体,此次志愿服务的成功开展,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抚慰了他们孤独的心境,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高了同学们的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的关心意识,同时也响应了国际志愿者日提出的呼吁更多人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事业的要求,为我院志愿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文字:刘兴蕊、叶邦俊

图片:刘兴蕊             

审核:刘伟                

编辑:叶邦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