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关注校园消防,守护学生平安”——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山东省学校消防安全直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16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消防宣传进校园工作守护学生安全,11月9日,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学生于S208观看山东省学校消防安全直播会,2020级部分学生干部参加。

本次直播由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处长、消防监督高级工程师、山东省“防火监督能手”曲世华处长讲解。在直播正式开始前,他首先播放有关家庭教育经典动画作品,随后从典型火灾案例、消防安全常识、校园火灾防范、家庭消防安全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如灭火器的操作方法、面对火灾的应急措施以及日常生活中易发生火灾的情况等。此外,曲世华详细介绍常用的灭火方法及原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日常相关防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收看本次直博会,熟悉了基本的防火措施和火灾事故发生后正确的逃生自救要领,提高了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应急自救能力,培养了学生终身受益的火灾应急习惯。

正值校庆65周年,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形成爱校、护校的安全观念,保障自身安全,为打造安全校园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吕倩倩、罗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