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2020级新生班主任上岗座谈会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1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业指导水平,建设优良学风,更好的落实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面育人格局。2020年9月18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2020级新生班主任上岗座谈会于会馆2401顺利举办。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院长张全景、党委副书记刘伟、团委书记宁晓文、辅导员李梅、董青、田青、张乃宁出席了此次会议,新聘的11位2020级班主任兼学业导师孙博雯、孟令冉、樊立惠、潘涛、杨冬冬、周亚、李小苗、马振华、周维国、赵庆磊、张瑜参加本次会议。

党委书记苏占兵首先高度肯定了11位青年博士踊跃担任2020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他指出,高校班主任是与辅导员共同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的中坚力量,是从专业角度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不断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他指出高校班主任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高度重视并把握班主任工作;培养建设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

张全景院长强调了班主任和学业导师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高校班主任要在思想引导、学业指导、生活督导、班级建设、日常管理、上传下达等方法发挥重要作用,了解他们的培养方案,帮助学生逐渐熟悉专业知识,培养专业学习兴趣,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同频共振,教书育人。

刘伟向大家介绍了2020级新生的基本情况,班级情况,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地理与旅游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分工细则》,强调了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分工及具体要求,指出班主任要做到关心学生、爱护学生、熟悉学生,合力学生心理上的贴心人、学业上的引路人,更好的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座谈会的顺利举办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充分肯定青年博士班主任队伍的高素质、高能力、高水平,发挥育人实效,更好的为学生服务。同时,新生班主任的正式上岗履职,标志着2020年迎新工作的正式启动。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