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职来职往”模拟面试大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17浏览次数:

为激发我院学生对个人未来发展的思考和规划,为其提供体验职业竞争、提高自身竞争力的机会。地理与旅游学院“职来职往”模拟面试大赛于2019年11月16日在S201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就业服务部承办。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模拟真实面试场景,锻炼学生应急反应和独立思考能力。活动特邀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金发,日照市慢酌客公司董事长、我院校外创新创业导师张守峰,地理与旅游学院专业教师李剑、孙博文担任评委,我院学子积极到场观摩。

大赛伊始,每位选手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选择需要应聘的职业,精心制作履历PPT并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展示自己对职业生涯的规划。在与评委老师谈到工作中遇到的棘手问题时,各位选手针对问题根源,结合实际发表自己独特的见解及解决方法,各位选手的精彩回答赢得了评委老师及在座观众的肯定和阵阵掌声。经过选手们的激烈比拼,最终刘莎莎荣获比赛一等奖;农爱婷、张淑君荣获二等奖;陈秀花、苏然然、谷然然荣获三等奖。

赛后,张守峰对今天参赛选手进行点评。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总结了不同选手的特点,并结合实际具体分析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作为求职者要明确求职目标,突出自己的优势,通过真实鲜明的简历和简洁有力的表述,赢得面试者的青睐。

本次活动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开发学生的思维,了解面试的基本礼仪及流程,提高其应聘能力,同时增强我院大学生对就业形式的认知,使其对未来就业更自信、更勇敢。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郑功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