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发展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反邪教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5-09浏览次数:


根据曲阜师范大学《关于开展“反邪教:党员做先锋”主题教育活动》要求,54日上午,地理与旅游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S201开展反邪教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刘伟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宁晓文主持。

会议围绕“反邪教问题的思想认识是否到位”、“支部党员在反邪教中是否发挥作用”、“身边群众是否参与邪教”三项议题展开,旨在引导党员坚持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宁晓文就国内外形势进行分析,强调党员应关注时事发展,把握时代动向,提高政治敏感度,积极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随后李梅、陈鑫、刘翔老师结合自身生活经历指出,虽然中国国民素质不断提高,但身边仍有部分传教活动,对此号召党员们在注意自身言行的同时,积极举报邪教非法活动,做同邪教坚决斗争的战斗员。同学们就身边存在的非法传教活动展开讨论,其中学生党员孙德健说:“少数纸币上印有邪教组织标语”,杨学敏回忆“某些公共场所的垃圾桶不起眼处印有邪教宣传标语”,聂红霞表示“将以党员身份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协助相关人员做好监督工作”。同学们表示,定将抵制非法传教,牢记自身使命,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最后,党委副书记刘伟就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要求学生党员一定要政治立场坚定,与邪教组织作斗争,发挥学生党员骨干作用,积极协助学院做好学生工作,提高政治敏锐性,追求更高层次发展。

此次会议坚定了本科生党员的共产主义信念,有利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们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同时,进一步发挥自身在反邪教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地理与旅游学院   本文作者:李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