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宗教事务条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19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强化党员的纪律意识、教育党员遵纪守法、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及时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宗教事务条例》。2018年10月18日,地理与旅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了集中学习。

此次学习,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盛芸菲带领大家重点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违纪与纪律处分”及“纪律处分运用规则”部分以及《宗教事务条例》进行学习,让研究生党员们对违纪与违纪处分《条例》的核心精神有更深的认识。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它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条件,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实现的重要保证,只有不断加强党规党纪学习,才能明确是非、耳聪目明,才能做到不贪腐、不盲从、不妄议,从而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认识到《宗教事务条例》修订的必要性,并以此为指引,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积极主动弘扬新时代精神。

(丛文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