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二届分党校活动第一讲培训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2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内涵,以党的基础知识为学习重点,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11月20日,地理与旅游学院于A305举行第二届分党校活动第一讲培训会。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党委副书记刘伟、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宁晓文出席此次会议,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2019级有意向入党的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刘伟阐明了学院分党校的培养目标和教育意义。他指出分党校是追求进步的青年大学生积极进取,自觉向党组织积极靠拢,自觉接受组织培养的平台。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增强才干,在学习生活中高标准、严要求,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党委书记苏占兵以《当前宣传思想工作的几个问题》为题为本次培训班开篇第一讲。他首先谈到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几点看法,并从宣传思想工作的文明视野、世界大势和意识形态视野三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解。他指出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既要抓好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又要抓好意识形态这一党的极端重要的工作。他结合古今中外世界各国的建设进程以及党的发展历程,阐明了保持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明确: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巩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是中国人民的正确选择。最后,他与同学们一同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要求同学们将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努力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贡献。

此次培训的成功举行,有利于学生对宣传思想工作进行正确认识,进一步树立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和崇高的共产主义思想,激发了广大学生的政治热情,为其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张美瑶)